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

楊桃草莓果園參訪心得 (杰生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楊桃樹,樹好矮,很容易撞到楊桃,而楊桃樹下有很多被果農故
桃變成有機肥料。原來楊桃有二個品種,這裡種的是馬來西亞種和軟枝楊桃,軟枝楊桃是台灣種,清香爽脆,馬來西亞的香濃耐放,所以市面上常見的是馬來西亞種的楊桃。

參觀草莓園我發現有機的草莓雖然比較小,但是很甜,因為在成長過程中沒有使用很多的農藥沒有使用化學的肥,都是用天然有機的肥料,這是我吃草莓吃得最安心的一次。

苗栗的果園之旅讓我對楊桃和草莓有了更深的了解,我發現經過在欉紅選擇過的水果及配合的果園,都是非常誠懇踏實的果農,他們專注在自己的土地上,栽種甜美的果實,不用化學肥料取巧,是台灣農業的良心和未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