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小論文讀後心得 (慧榆)


        這次的小論文設計課程,老師特地指派我們每個人各負責一個單元,並親自製作PPT,為其他七個人「上課」。我負責的章節是在介紹論文的研究方法及研究限制,在製作的過程中,我雖然有些字詞及文字不了解,但是只要試著畫流程圖、表格或方格圖,就能清楚明瞭裡面所涵蓋的意思,之後再仔細的閱讀書上的範例,相信不管是我或是別人,一下子就能明瞭。
   
在這本書中,我了解寫作論文所需的條件,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,例如:第一步要先有寫作動機,接著在正文的內容中,要加入明確的數據、及問卷調查的結果,還要有在這份研究中,所碰到的困難或是限制等等,在文章旁甚至還可以  加上Excel表格貨是圖表來做補充說明。
  
  以上,就是根據我對這次課程的分析,為此我可花了不少心思呢!從完全不令我感興趣的書籍,到現在已經被我分析透徹了,當中,我甚至還上網查資料、閱讀其他相關書籍,下次假如有機會的話,我也想嘗試看看寫論文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