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小論文讀後心得 (采宸)


這本書分六大篇,分為「緒論」、「前言撰寫」、「正文文獻撰寫」、「研究方法撰寫」、「研究發現與結論撰寫」和「引註資料撰寫」,我們當學生的常常做報告,查出來的資料非常亂,小論文可以資料統整,清楚呈現文章。
  
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引註資料撰寫,平時我們寫文章都會參考很多資料,這些資料都是由報紙文章、著作類書籍、編撰類書籍、翻譯編譯類書籍等,小論文教我們如何清楚找尋資料來源,例如:作者(年份)。文章名稱。檢索日期,取自網址,這就是引註格式,這樣的詳細資訊是為了方便讓讀者可以做更進一步的了解。我覺得中學生小論文寫作完全指導這本書,最重要的是正文文獻撰寫,因為正文文獻撰寫是小論文的心臟,沒有它,小論文就無法成行。正文文獻撰寫讓我學到了如何用兩個不同的人來統計同一個東西,知道哪樣眾人較喜愛。這本書還讓我學到如何利用Excel和SPPS來呈現數據  
  
 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小論文的技巧,希望可以利用這些技巧,在這次比賽中完美的呈現資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