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芭樂無花果園參訪心得 (慧榆)


        一早,我們搭小巴士來到了彰化的有機栽培芭樂果園。光是站在果園門口,就聞得到芭樂所傳來的陣陣香氣,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景象就是剛採收呈現翠綠、飽滿的芭樂對我招手,好客的阿婆一看到我們,便把剛採收洗好的芭樂分送給我們品嘗,一口咬下,哇!那酸甜的芭樂香氣令人一口接著一口。阿伯帶著我們參觀果園,除了有我們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芭樂外,阿伯還介紹了水晶芭樂、紅心芭樂、珍珠芭樂、香蜜芭樂等等各式各樣市面上很少看到的品種;其中,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水晶芭樂了,因為我本身不愛吃籽,這種品種的芭樂正好解決了我的麻煩,只要大口的啃下去,就能享受芭樂甜美的滋味了!這果園是阿伯經過許多的努力及堅持也得到了神農獎的肯定。

     吃完了午餐,休息一會兒後,便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:位於雲林的無花果園,對於第一次看到無花果的我,好奇的看著溫室裡一顆顆有綠的、有咖啡色。由於無花果的莖會一直往上升長,所以需要用繩子綁在支架上固定,以免它長太高,熱情的阿伯還請我們嘗了成熟的無花果,由於現在不是無花果盛產的季節,所有的貨幾乎都已經被別人預訂,可知無花果多搶手啊!回到家後,水果的氣息圍繞在我周圍,久久不散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