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芭樂無花果園參訪心得 (舒瀚)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在一月十八日的一大清早,我們在學校集合,準備要前往位在彰化縣員林鎮的芭樂園。到了芭樂園後,我才發現這個果園並不偏僻,原來就在鎮上。經營果園裡的江爺爺已有70多歲,但是他還是天天在這裡工作。他帶我們在他的果園參觀,還讓我們看他培育出來各式各樣的芭樂,像是珍珠芭樂、紅心芭樂、世紀芭樂,每種吃起來都有不太一樣的味道。他也沒忘記帶我們去他的工作室看神農獎的獎牌,能跟這樣厲害又充滿活力的老神農拍照,我感到很榮幸。

        中午過後,我們繼續南下到雲林縣林內鄉的一個無花果園參觀。果園的主人張伯伯說,他是910年前才開始種無花果。這個無花果園跟芭樂園很不一樣,它是位在整片田野的鄉間,但搭建了有頂棚的溫室,地方沒有像芭樂園那麼大。張伯伯告訴我們,有34個月的產量較小,雖然現在就在那34個月中,我們剛好可以看到修剪枝條的樣子。張伯伯從無花果的植物特性,到它的營養價值,都仔細講解給我們聽。雖然目前產量小,他還是大方地請我們試吃,我覺得張伯伯的無花果實在太好吃了,我們每個人都想買回家,結果張伯伯這幾天的產量都被預訂光了,好遺憾。
   
        在參觀完兩個果園後,我覺得兩個果農都好厲害,江爺爺培育出不同的芭樂品種,張伯伯近年才開始種無花果就這麼成功,我真佩服他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